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莫雷教授来许昌学院讲学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莫雷教授来许昌学院讲学

时间:09-27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莫雷教授来许昌学院讲学

9月26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莫雷教授应许昌学院邀请,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作题为《高校学科建设的若干问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郑直教授主持,全校各院部师生代表到会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莫雷教授围绕“学科的生存问题”、“学科强大的核心指标”、“如何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莫雷教授来许昌学院讲学
申报科研课题”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论述。莫教授指出,一般来说,高校的学科是否能生存,是看这个学科是否能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这种社会发展需要既包括学科的延续和深入研究的需要,也包括当前国家与地方行业的需要。而学科是否能成为强大的学科,其核心指标有两类:一类是显示度指标,一类是核心力指标。在学科发展的过程中,学科研究成果显示度高,表明学科研究有优势;不同成员的研究集中在一个或几个有意义的问题,表明学科研究有特色;学科研究既有特色,又有优势,则表明学科形成了核心竞争力。针对如何申报科研课题的问题,作为教育部社科委员、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评审组专家的莫教授结合自己非常丰富的评审经历,在简要介绍课题的类型、申报程序、申报书的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谈了课题申报时应如何写好课题的理论依据。在最后互动环节,莫教授还热情回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关于学科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的相关问题。

莫教授的报告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对当前教育形势的现实分析,既有对国家教育政策的深入解读,又有针对性较强的具体指导,让人受益匪浅。(图片由教育科学学院提供)


更多有关"学科,教授,申报,又有,研究"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