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与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济南大学与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时间:09-29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8日,济南大学与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举行。济南大学副校长蔡先金,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学军,桑乐公司总裁高靖平,济南大学教务处、学工处、校团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山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学军首先代表山东省科学院对济南大学一行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山东省科学院和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    

    副校长蔡先金代表济南大学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济南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的合作是学校开放式办学和校企合作持续发展的结果,是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希望双方开展持久深入合作,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更多更好的专业人才。随后,蔡先金副校长分别从人才培养、生源质量、国家级奖励、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目前的良好发展态势。他希望通过双方的真诚合作,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蔡先金副校长和刘学军副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办学协议上签字,学工处、校团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分别与桑乐公司总裁高靖平签署了济南大学毕业生就业基地,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实践教学基地的共建协议书。蔡先金副校长和刘学军副院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本次签约仪式的完成,标志着济南大学与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密切配合,深入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合作关系。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为济南大学学生提供良好的社会实践和就业实习平台,提高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加快了他们认知社会的进程;济南大学积极创造条件,按需选才,因材施教,未来将为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输送大量优秀的专业人才,从而实现校企双方多方面互利共赢。按照协议,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中按照企业用人标准选拔学生设立“济大-桑乐”班。“济大-桑乐”班可按照企业需要调整课程设置,按企业需求优先推荐优秀毕业生就业;企业则为“济大-桑乐”班优秀学生设立奖学金,与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并承诺安排在管理岗位就业,薪酬标准高于同岗同期招聘的本科毕业生。此外,双方还在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等方面达成了一致。

    山东桑乐太阳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7年,以山东省科学院为技术依托,是济南市高新技术股份制企业,现已成为国内集研究、开发、生产为一体的大型太阳能专业化生产企业。目前为中国太阳能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山东省太阳能学会理事长单位,生产经营规模位居国内行业前列。



撰稿:朱思齐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济南,太阳能,山东,山东省,有限公司"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