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心灵守望 惠州学院第五届学生心理委员培训工作拉开序幕

心灵守望 惠州学院第五届学生心理委员培训工作拉开序幕

时间:09-29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9月28日晚上,惠州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第五届学生心理委员培训启动仪式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心灵守望计划”百校行·惠州站的活动。惠州市心理健康文化协会协会副会长郑荃耀、心理咨询师培训讲师余利平等及惠州学院教育科学系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各班学生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促进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郑荃耀副会长为活动致辞。他指出,“心灵守望计划百校行”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首次推出的公益性巡讲活动。活动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群体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人生观、情感观,为教师群体和学生群体提供平等对话,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他希望大学生珍惜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提高正确地处理与解决同伴们内在与外在的各种心理矛盾与症结,让在校生们身心愉悦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为今后走好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在发言中,强调学生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特殊作用,主要体现在本班学生心理问题早期发现、及时干预方面。她希望各班学生心理委员在本次培训中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工作细则、基本素养,在今后工作中加强交流,互帮互学,做到学以致用。

随后,心理咨询师培训讲师余利平应邀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为题,为惠州学院学生心理委员授课。余老师谈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必须遵循大学生心理发展的规律和特点,也必须依据心理学相关的理论和方法。她结合现实中的案例,从对心理异常、心理不健康的识别,如何进行排查和对排查对象的处理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的解析。心理委员们认真、专注地聆听了讲座。他们表示对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和技能学习很感兴趣,收获较大。

据悉,本届学生心理委员培训为期一学年,主要采用采取专家讲座、经验介绍、交流讨论等形式,学习心理健康教育基础理论、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与成长、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方法、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朋辈辅导的技能技巧、健全人格与完善自我、经验交流与分享体会等专题内容,让他们掌握必要的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为全院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供稿)


更多有关"心理,学生,惠州,委员,心理健康教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