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滨州学院获批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滨州学院获批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时间:10-08 来源:滨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教育部高教司下发了《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滨州学院获批成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承担单位。这标志着滨州学院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实现突破。
本次山东省共有11所省属高校获批参加201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十二五”期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该计划主要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其中,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滨州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搭建起了电子科技、机电制造与控制、数学应用、外语应用实践、化工创新实践等10个大学生创新实践平台,每年投入经费100余万元,用于开展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和支持大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等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技能大赛和创新活动,获得省级以上奖励800余项。同时,学校成立了大学生创业指导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了6门创业选修课程,广泛开展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活动,积极组织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先后有近3000名学生选修创业类课程,2000余名学生取得“创业证”;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昆山杯”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大赛、滨州市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比赛中荣获省级奖13项;学生毕业后直接将创业实践转为创业项目的有14项,创办了多家在地方有影响的企业。
目前,滨州学院已按照要求上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70项,其中创新训练项目50项、创业训练项目15项、创业实践项目5项。

(宣传部教务处供稿)


更多有关"创业,创新,训练,项目,大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滨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滨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滨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