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带队到大连理工大学考察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带队到大连理工大学考察

时间:10-08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带队到大连理工大学考察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带队到大连理工大学考察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带队到大连理工大学考察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带队到大连理工大学考察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带队到大连理工大学考察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带队到大连理工大学考察(一)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带队到大连理工大学考察(二)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带队到大连理工大学考察(三)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带队到大连理工大学考察(四) 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带队到大连理工大学考察(五)

    近日,校党委书记郑永扣带队到大连理工大学考察学习,并代表全校师生看望了校长申长雨院士,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大连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此次访问,党委书记张德祥、校长申长雨,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常务副校长郭东明,党委副书记李成恩,副校长卢中昌参加座谈并陪同考察。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副校长别荣海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十余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学习活动。
    座谈会上,张德祥书记代表学校热诚欢迎郑永扣书记一行来校访问,并简要介绍了大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张书记说,大连理工大学与郑州大学有着很好的交流与合作的过往,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深合作,实现彼此更好更快的发展。
    申长雨校长对郑永扣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在郑大工作多年,与郑大师生感情深厚。按照组织的安排,离开郑大到大工来工作,为两校之间加强合作与交流提供了新的契机。大工和郑大是两所各具特色的大学,大工是国家重点,郑大是省属高校的排头兵;大工作为一所以理工科为主多学科发展的大学,基础条件坚实,工科优势突出;郑大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综合性优势明显,包括在医科和文科方面也都很有特色,两所学校有一定的互补性,希望今后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推动共同发展与进步。申校长还请郑书记代为转达他对郑大师生的亲切问候。
    郑永扣书记在讲话中说,这次到大连理工大学,一是看望申长雨校长,二是向大连理工大学学习。郑书记说,大连理工大学是国家重点大学,郑大有很多教授毕业于大工,郑大和大工长期以来有着很好的协作关系。河南有着厚重的文化,郑大是河南唯一的“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正处在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郑大需要得到大工的指导和支持。申长雨校长到大工工作,进一步增进了双方交流与合作,双方合作将会因此更加密切,友谊更加深厚。大工办学经验丰富,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开发等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比如人才培养中按大类招生,党建工作中民主管理等有许多值得郑大学习的地方,回去之后要认真消化吸收。郑书记希望学校各职能部门认真做好与大工各部门的对接,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
    考察期间还举行了郑州大学向大连理工大学赠送的春秋青铜礼器“莲鹤方壶”的复制藏品揭幕仪式。张德祥书记、申长雨校长、郭东明常务副校长、卢中昌副校长和郑永扣书记、吴宏亮副书记、别荣海副校长共同为“莲鹤方壶”揭幕。
    郑书记一行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精密与特种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西校区令希图书馆。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10-08 12:18:37
更多有关"大工,大连理工大学,书记,郑大,郑州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