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成功承办中国第十届艺术节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专场演出

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成功承办中国第十届艺术节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专场演出

时间:10-19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9号晚,“国庆共欢乐”中国第十届艺术节倒计时一周年群文活动站专场演出在山东博物馆前广场举行。演出由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承办,此次活动吸引了数千余名群众参与。

    音乐会以欢欣鼓舞的鼓乐“中国龙”作始,女生独唱“情系老百姓”、“我爱我的祖国”用质朴、真情的歌声深刻诠释了我们对老百姓和祖国的热爱,由唢呐演奏的一系列贴近百姓的“歌曲联奏”把晚会的热烈气氛推向了高潮,双人舞“幸福像花儿一样” 诗意的描绘了建国63年来泉城人民的幸福生活。吕剧独唱“红嫂”选段“为亲人细熬鸡汤”展现了齐鲁音乐的独特风采。由济南大学音乐学院师生组建的“泉城民族交响乐团”在著名指挥家王天力先生的带领下奉献了“金蛇狂舞”、“红楼梦序曲”、“花好月圆”、“拉德斯基进行曲”等节目,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柳琴协奏“春到沂河”、京胡协奏“夜深沉”充分体现了中国音乐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音乐会在“祖国万岁”、“难忘今宵”的优美旋律中作结,演员们载歌载舞、欢乐喜庆的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

    此次演出是中国第十届艺术节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中国第十届艺术节群文活动站精彩演出的一部分。群文活动站以济南大学音乐学院为依托,以弘扬齐鲁音乐文化以及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为己任,将深入社区、工厂、学校进行文艺展演,推出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普及活跃社会文化氛围,努力使中国第十届艺术节真正成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音乐学院,艺术节,中国,第十届,活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