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举办2012级研究生干部培训班

郑州大学举办2012级研究生干部培训班

时间:10-20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增强郑州大学研究生干部的工作责任感,全面提高其思想水平、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发挥好骨干在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作用,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日前举办了为期9天的2012级研究生干部培训班,对各院系2012级新生干部代表和研究生助管代表进行了培训。
  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副校长王宗敏以及相关专业的教师应邀为培训班学员进行了授课。
  吴宏亮副书记紧密结合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工作做了题为“自信人生幸福来”的讲座,围绕“什么是幸福”、“大学是什么”以及“研究生幸福的条件”等话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他希望每一位研究生做一个学习好,受尊敬,能够使他人快乐,有理想有追求,并拥有健康体魄的幸福的研究生。
    王宗敏副校长做了题为“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讲座。他围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导师、学生、培养环境等要素,讲解了郑州大学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采取的主要措施和成效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关绍康、于向东教授、王海杰博士、葛操博士分别就“学术创新与学术诚信问题”、“从世界局势的转变看南海争端” 、“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研究生心理健康与情商发展”做了专题讲座。
    在校外进行的素质拓展训练中,同学们体验了“移花接木”、“高空断桥”、“生死电网”、“信任背摔”、“盲人方阵”等训练内容。研究生干部们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骨干作用,积极工作,敢于负责,善于管理,乐于服务,团结凝聚和带领广大研究生,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积极努力,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10-09 18:10:42
更多有关"研究生,工作,培养,进行了,干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