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建筑大学省级教研项目“构建立体化教学平台,强化工科大学生数学素质培养”完成鉴定

山东建筑大学省级教研项目“构建立体化教学平台,强化工科大学生数学素质培养”完成鉴定

时间:10-18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10月13日,理学院李秀珍教授主持的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构建立体化教学平台,强化工科大学生数学素质培养”通过了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验收及成果鉴定。鉴定会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宋伯宁处长主持,鉴定委员会成员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李章泉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成博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安利国教授、山东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刘正林教授、聊城大学教务处处长赵长林教授、山东轻工业学院原教务处处长张旭东教授和山东建筑大学教务处处长段培永教授组成。

验收鉴定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过充分考查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突破了原有课程架构和教学模式,构建了课堂教学、课外创新和网络教学的立体化教学平台,优化了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进行了工科数学基础理论课教学和实践课教学创新性探索,实施了传授、学习、实践、考核等教学全过程的改革;形成了以问题为导引的研究型教学模式,有效地提高了教学质量和效果。该项目成果较好的解决了目前工科数学教学中的普遍性问题,在立体化教学平台构建、教学模式改革等方面有创新,实践效果明显,研究成果在国内同类研究中居领先水平,对于推进工科数学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有很好的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项目实施过程中,得到了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建设了1门省级精品课程,获得省级教学名师奖1项,正式发表教研论文15篇;出版教材4部,《数学实验》教材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并获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15项。丰富了工科数学的优质教学资源,提升了教学团队的整体教学能力和水平。项目组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工科院校进一步推进工科数学教学改革与建设,强化工科大学生数学素质培养。



更多有关"工科,教授,数学,教学,山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