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评估组专家莅临南昌工学院检查评估

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评估组专家莅临南昌工学院检查评估

时间:10-18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1日上午,以九江学院副院长杨焱林为组长的2012年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评估组莅临南昌工学院检查评估。评估组成员还有九江学院保卫处长张晓明、九江职业大学保卫副处长谢春文、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保卫处长王志寅、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刘荣建。南昌工学院领导徐洪吉、陈宇、徐朝亮、余明泉、叶为宝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图书馆门前热情接待评估组专家并合影留念。校长徐洪吉在第二会议室主持汇报会,校综合管理委员会主任兼综治办主任、党政办主任叶为宝代表学校向评估组做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徐洪吉校长首先对各位评估组同志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始终把维稳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稳定是硬任务、是第一责任”和“民族问题无小事”的思想观念,评估组的到来将会对南昌工学院维稳工作带来促进和提高,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为共建富裕和谐秀美江西作贡献。接着,叶为宝对南昌工学院一年来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汇报,主要分两个方面:一是对过去一年南昌工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回顾,他说在这段时间内南昌工学院总体上是安全和稳定的,没有发生重大的政治事件、没有发生非法聚集事件、没有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暴力恐怖事件、没有发生重大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恶性事件。由于南昌工学院在平时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南昌工学院连续四年被评为“江西省社会治安综合冶理先进单位”,去年,南昌工学院林秉峰同学被省综治委追授为“见义勇为先进积极分子”,今年,南昌工学院被正式授牌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二是南昌工学院这些成果的取得主要是推出“六新”措施:领导班子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有新高度、安全稳定制度有新完善、对维稳敏感问题和节点的灵敏度有新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有新投入、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和民族团结教育有新招数、与周边农材和单位联手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有新拓展。

之后,检查组专家分成查看材料和实地检查两个小组,分别对南昌工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评估。期间,检查组先后参观了南昌工学院经管学院、保卫处校园监控室、普通食堂、清真食堂、民族教育学院7—8栋宿舍、图书馆等地方,他们对南昌工学院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最后,评估组专家和学校领导一同出席反馈会。会上,杨炎林对南昌工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今天我们通过听汇报、看材料、现场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之后一致认为南昌工学院治校有方,投入很多,让我们受益匪浅。主要有:一是南昌工学院学生来自50个少数民族,这给学校的日常管理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二是学校董事会和党委、行政对安全稳定工作高度重视,舍得投入,设备措施得力,千方百计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学习环境;三是学校提出的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六新”措施值得我们学习,让我们深受启发,会后一定要把南昌工学院这种创新的做法推荐出去,宣传出去,为全省高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提供宝贵的借鉴作用。


更多有关"南昌,工学院,稳定,工作,评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