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党委书记夏再兴主持召开党委全委会传达湖北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书记夏再兴主持召开党委全委会传达湖北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10-18 来源:湖北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通讯员曼子)10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夏再兴主持召开党委全委会,传达湖北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校长吴基良等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吴基良传达了省教育厅厅长陈安丽在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陈安丽厅长的讲话对“十二五”期间全省高等教育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要求各高等学校确立高等教育新观念,确立面向实际需求高等教育的价值观、基于制度变革的高等教育改革观和鼓励协同创新的高等教育发展观,开创新阶段湖北高校新局面、新优势和新成就。讲话中涉及到众多促进湖北省高等教育发展的新举措,重点在于推动校际校企协同创新;面向湖北省支柱产业、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高等教育功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造就学科领军人才。其中深入推进“2011”计划、“本科教学工程”、部属省属高校对口支持计划、建立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建设高校实习实训基地、实施“优秀大学生游学计划”、“高校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等具体措施,对全省高校在新时期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提供了新的机遇。
党委书记夏再兴强调,全省高校之间的竞争将日趋激烈,湖北科技学院要抓住湖北省向科教强省跨越的“黄金十年”重要机遇期,把握“协同创新、改革机制、本科教学工程、建设学科人才优势”等4个关键词,并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会议决定,成立湖北科技学院开创发展新局面战略研究协调领导小组,加强对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的研究,融入学校相关子规划,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同时,会议要求各院部、职能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动员全体师生员工,坚持科学发展,致力好中求新,为湖北科技学院在“十二五”期间取得新的成就、开创新的局面而努力奋斗。


更多有关"高等教育,湖北省,湖北,高校,教育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