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和王益区王家河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促成长”帮扶结对活动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和王益区王家河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促成长”帮扶结对活动

时间:10-20 来源: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和王益区王家河小学开展

“大手牵小手,爱心促成长”帮扶结对活动

10月9日下午,学院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青年志愿者前往铜川市王益区,在王家河中心小学举行了“大手牵小手,爱心促成长”帮扶结对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理,铜川市王益区副区长党莉,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姚焕卿、团委书记张荣靖、副书记刘昭君,共青团铜川市委组织部部长秦小红、王益区团委书记杨美茹、副书记(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挂职团干部)李娜、王家河小学校长周小会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为小学生们举行了示范升旗仪式。伴随着欢快的队歌,王家河中心小学学生代表出队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王家河小学校长周小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杨美茹书记宣读了结对子学生名单。两校20名结对子学生代表手拉手走上台,代表两校100名学生互赠了结对连心卡和爱心小礼物,正式结为帮扶对子。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吴航、王家河小学路鑫锋作为结对子代表发言并互赠寄语。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团委联系的陕西西部教育投资公司向王家河小学捐赠了价值4000元的图书。张荣靖书记代表学院向同学们捐赠了他们急需的价值3000元的学习、文体用品。姚焕卿处长代表学院接受了回赠的锦旗。

王明理副书记代表捐赠方作了讲话。他认为,该项活动的开展既是两地团委加强交流、互相学习的有益平台,也是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奉献爱心,两校学生建立友谊、培养爱心的难得机会。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在两地建立关爱留守儿童的长效机制,希望广大志愿者将参加活动的感受带回学院,让更多人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来。希望小同学们怀感恩之心、树宏图大志,做祖国栋梁之才。党莉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以结对子这种特殊形式喜迎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3周年非常有意义,她代表区政府对学院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两校加强沟通联系,围绕活动主题,丰富帮扶形式,拓宽帮扶范围,让受帮扶的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关心、爱护和帮助。

仪式结束后,为增进友谊,两校学生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学生表演的动感十足的机械舞和刚劲有力的功夫秀,王家河小学的小朋友的腰鼓和舞蹈表演,博得了在场领导、师生的阵阵喝彩。陕西警官职业学院青年教师志愿者陈烨还为该校寄宿的学生进行了法治安全进校园知识讲座。

团 委


更多有关"陕西,警官,王家,帮扶,代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