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武汉大学资深教授谭力文到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武汉大学资深教授谭力文到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10-19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应湖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的邀请,武汉大学谭力文教授莅临湖北工业大学,在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管理学院院长曹刚主持。

武汉大学资深教授谭力文到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谭教授以“高校教师工作感悟”为题,为老师们答疑解惑。他从老子说开始,分析了学问之道以及学习的三个层次:艰苦的学习、科学的学习、聪明的学习,比较了做人与做学问之间的关系,阐释人的命运就是他的性格。谭教授认为,在教学工作中,也有三个层次:能清楚的讲授一门课、能系统的讲授一门课、能体现自己的学术思想的讲授课程,循序渐进地提升高校教师的工作质量。他指出,科研工作的进步是高校教师实质性的进步,年轻教师一定要学会参与、学会寻找“巨人的肩膀”,专心致志地从事科学研究。第二部分,谭教授围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讲解与探讨。

  谭教授在整场报告会上旁征博引,数据充分、内容详实、谈笑风生,会场上掌声阵阵,气氛异常热烈。

  


更多有关"报告,讲授,管理学院,教授,学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