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

时间:10-18 来源: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3日下午,201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一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徐义云,党委书记潘华实、副书记颜军,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许颖红,外语系副主任董坤等10多位老师及200多名同学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经过预赛和复赛两轮选拔,24名选手进入最终决赛。决赛分即兴演讲和定题演讲两轮进行。即兴演讲缓解要求选手们提前半小时抽题,并围绕所抽主题开展2分钟即兴演讲。选手们快速的反应能力以及精彩的舞台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第一轮角逐,得分最高的6位选手进入第二轮定题演讲。定题演讲分演讲和提问两个步骤进行:由选手分别以“What We Cannot Afford to Lose”为主题进行3分钟演讲,然后接受其余5位选手的提问。选手们优美流畅的口语、抑扬顿挫的表述、从容自信的神采,以及问答过程中碰撞出的思想火花为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经英11-2班欧冰倩、师范11-1班田青荣获比赛一等奖;经英10-2班徐颖欣等四位同学荣获比赛二等奖;英语11-1班刘爱群等八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比赛还决出最佳语音、最佳创意、最佳人气、最佳演绎、最佳问答、最佳新秀六个单项奖。田青将代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参加2012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广东赛区的比赛。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面向全校学生开展。通过比赛,全方位地考验了同学们的英语应用水平以及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口语及展示自我的机会,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撰稿:夏丹 吴浩 审核:颜军



更多有关"演讲,比赛,选手,英语,广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