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学名师进大学课堂之三:政法系校友黄怡婧回校作讲座 激励学子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中学名师进大学课堂之三:政法系校友黄怡婧回校作讲座 激励学子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时间:10-19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10月12日晚,惠州学院政法系96级校友、惠州一中青年骨干教师黄怡婧老师在音乐厅举行“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主题讲座。

会上,黄怡婧老师结合自己的亲生经历教导师弟师妹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和人生。黄老师对大学生活该如何开展给出了实质性的建议。黄老师认为,第一、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做到作息规律,真爱生命、敬畏生命,锻炼自己的内心承受能力。第二、要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不要沉迷于网络;第三要博览群书,包括阅读自己专业以外的书籍,以此提升人文素养。第四、多参加社团活动,要多参加与自己专业有关的社会实践活动、广交朋友,扩展人脉。在谈到如何在逆境中磨练成长时,黄老师表示,青年人应该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积极的态度和勇于面对挫折的“亮剑”精神。随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地提问,黄老师一一作出了耐心的回答。

政法系希望能够通过校友的成长成才经历触动学生心灵、鼓励学生向上,以此培养出越来越多优秀的学生。同学们在此次讲座收获甚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此次讲座由教务处、科研处、校友办主办,政法系承办。政法系、校友办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了讲座。

中学名师进大学课堂之三:政法系校友黄怡婧回校作讲座   激励学子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中学名师进大学课堂之三:政法系校友黄怡婧回校作讲座   激励学子合理规划大学生活

(政法系)


更多有关"自己的,政法,老师,讲座,校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