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赛事直通车】“跳”跃而起 一较“高”下

【赛事直通车】“跳”跃而起 一较“高”下

时间:10-20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赛事直通车】“跳”跃而起 一较“高”下

【赛事直通车】“跳”跃而起 一较“高”下

【赛事直通车】“跳”跃而起 一较“高”下

【赛事直通车】“跳”跃而起 一较“高”下

【赛事直通车】“跳”跃而起 一较“高”下

  青春悦动,战鼓高擂,跳高比赛在北区旧田径场如火如荼展开,88名选手参与了此次角逐。

  助跑、起跳、跨越,每一个细微的动作都牵动着观众的心,所有观众的目光集中在标杆上,期待着选手的精彩表现。在步伐优美的助跑后,运动员一跃而起,身体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弧线,然后迅速沉身,收脚,越过标杆。每一位运动员的成功越杆都赢得了在场观众鼓舞的掌声。伴随着喝彩声,他们又开始向更高的目标飞跃。

  男子甲组的健儿们率先一较“高”下。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胡青春,以极好的弹跳力达到了1.65米的高度。标杆升到1.70米时,只剩下4名运动员,角逐前三让他们压力倍增。相比另3位选手的背越式,胡青春的跨越式受到了更多关注。尽管三次掉杆,他仍开心地笑着,并赢得在场所有观众的掌声。“面对比赛,全心投入,赛场就是你的。不管结果怎样,尽最大的努力自己就满足了。”虽然是第四名,他仍是斗志满满。

  女子甲组比赛中,从第一轮起就用背越式的“背越姐”覃玉锦,在挑战1.25米高度时背越失误导致腰部受伤,躺在跳高垫上不能动弹,她咬紧牙关自己支起身来,忍着伤痛被扶下赛场。休息片刻后,她重新站在了第二跳的起点。“摔倒时标杆垫在腰下,整个腰都麻了,但是比赛一定要比完。没有遗憾,重在参与嘛!”她的脸上渗着豆大的汗珠,一只手扶着受伤的后背,尽管仍没有成功越杆,却依然保持着灿烂的笑容。她已连续三年参加跳高比赛,此次夺得了第三名的佳绩,她表示下个校运会还会再来。

  零失误,看似高不可攀,但第一次参加跳高比赛,还被裁判调侃姿势太丑的10级体育学院谭武却做到了。四次顺利过关,让他轻松将冠军收入囊中。赛后他兴奋的对记者说:“前几届校运会都没有参加任何项目,已经大三了,想亲身感受一下大学运动会的氛围,没想到可以拿到冠军!”他还憨厚地谈起夺冠经验:“背越式要量步子,五步加速,七步起跳,每一个细节都很重要。”

  跳高赛场上还有不少夺目“亮色”。一位口罩遮脸的“口罩哥”,因口腔起了疱疹不能受风,仍带病来参加比赛,他就是体育学院王华铮。在正式比赛中他终于露出了“真面目”,并收获了男子乙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一天半的比赛,所有选手都全力以赴,最终,潇湘学院任凯立、体育学院谭武获得男子甲乙组冠军,潇湘学院庞杰、体育学院刘昕获得女子甲乙组冠军。


更多有关"跳高,比赛,标杆,选手,体育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