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院学生组织创新工作思路,高质量完成招新工作

院学生组织创新工作思路,高质量完成招新工作

时间:10-23 来源:河海大学文天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打造精英学生组织团队,在院团委的指导下,从2012年9月17日至9月25日,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三大学生组织创新招新模式,高质量完成了2012年的学生组织招新工作。招新期间,院团委副书记刘双、指导老师程楠楠亲临每场招新现场指导工作。

院学生组织创新工作思路,高质量完成招新工作


9月14日晚,院学生会领先一步,在四食堂楼下,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对学生会进行宣传,现场场面火爆,当场预报名学生近2000人次。17日至25日的招新现场,学生会把学生会的优秀毕业生简介制作成展板,重点宣传每个干部在学生干部这个平台上的成长,从木讷到好口才,从浮躁不能静心学习到成绩优秀,从孤僻到好的协调能力等等,充分展示了,学生干部这个舞台,不仅是一个奉献服务的舞台,更重要的是培养一个人大局观、提升综合素质的舞台。这些宣传,让同学们认识到,学生干部职位是个珍贵成长平台。

院学生组织创新工作思路,高质量完成招新工作


与学生会相比,学社联的招新局面更加繁荣,社联以展板、海报等形式展示团队的特色文化,显示社联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展示了社联发展的战略思路:“创新的发展思路,清晰的规划前景,精英的管理模式,严谨的工作态度,时尚的团队文化,矢志的共同愿景”。改革后的26个社团更是充满动力,在现场各显神通,以表演的形式,让新生了解每个社联人在社团里技艺的成长及他们在社团健康快乐的成长画面。
青年志愿者协会也不甘落后,把所有的精品活动作成立体特色海报、宣传册,体现他们志愿者协会的工作职能:“在奉献中成长”。青协把行业志愿者、会务志愿者、关爱弱势群体志愿者工作趋向招新宣传中展示出来,使新生们了解他们的工作职能及发展思路。
招新期间,院级学生组织间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最后通过笔试、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环节,依据形象、表达能力、道德品质、感召力等几个标准进行层层选拔,选拔出近700名优秀新生进入学生组织,为下一步院级学生组织的精英化管理模式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据了解,院团委将对新的学生组织干部进行组织纪律、职业素养、文明习惯、学习习惯等主题培训,极力打造一支能战斗、守纪律、学习能力强的文明模范干部队伍。 (团委 供稿)


更多有关"学生,组织,学生会,工作,成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