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院召开第二届技能节闭幕式暨2012年度“技能之星”表彰会

学院召开第二届技能节闭幕式暨2012年度“技能之星”表彰会

时间:02-09 来源: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学院召开第二届技能节闭幕式暨2012年度“技能之星”表彰会

元月6日下午,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技能节闭幕式暨2012年度“技能之星”表彰会在圆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牟惠康,学生处处长李斌、院团委书记朱剑、教务处副处长杨文花、季勇军,各二级学院支部书记、院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参加市第三届高校师生技能竞赛的师生等参加了表彰会。表彰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季勇军主持,教务处副处长杨文花宣读了2012年度获得‘技能之星’称号的学生名单;会上,10—1班获得四星“技能之星”称号的施叶青同学发表获奖感言;指导教师代表倪玉屏老师介绍了参赛经验与体会。会议对三星级以上和在市第三届高校师生技能大赛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牟惠康就第二届学院技能节及表彰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几点要求。

首先是总结经验、增强信心。近年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技能培养,努力营造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技能训练、考证、各级各类竞赛成效显著。在刚刚结束的市第三届高校师生技能竞赛中又取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好的成绩来之不易,好的成绩更需要总结经验,以利今后做得更好。一是要高度重视,刻苦训练,这是关键;二是要有方法和策略,即掌握和运用科学的有效的训练方法,这是核心;三是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大力协同,齐抓共管,参赛师生勤奋努力、刻苦训练,形成了团结向上、敢于拼搏的良好团队,这是根本。

其次要寻找差距、盯紧目标。近几年实践教学、技能竞赛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成绩还是初步的、基础性的,在结构、层次、质量上还有待进一步提升。一是国家级、国际性大赛还是空白,要尽快实现“零”的突破。二是薄弱项目有待破解、提高。三是要确保每生至少一本技能证书。四是高级工技师技能证书获取率有待提升,期望部分学生冲击技师证书。五是实践教学、技能训练的氛围有待加强。

最后要创新举措、再创佳绩。第一,要围绕“领班”人才培养目标做好顶层设计,源头上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第二,深化“1+N”课程包开发,突出技能主题,以技能培养为主线。第三,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夯实技能大练兵基础。第四,讲究策略,进一步研究创新训练方法,加强科学训练指导;各二级学院要善于总结,根据自身特点建立实用、高效的训练方法体系。第五,超前行动,强化技能训练、比赛意识,新的一年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重点突破,超前谋划。第六,加强领导,组建技能训练、实践教学的坚强团队,形成推动实践教学的中坚力量。(教务处)


更多有关"技能,这是,教务处,实践,训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