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学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济南大学学生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06-03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5月27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落下帷幕,济南大学学生在比赛中再创佳绩,获奖数量和获奖成绩均居全省高校第三位、省属高校第一位,学校获得“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同时,济南大学还取得了2014年“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承办权。
    
  在此次竞赛中,全省共有57所高校参加,876件作品参加,161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最终有46件作品荣获山东省特等奖,57件作品被推荐为国赛作品。济南大学有26件作品参赛,1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3件作品获省级特等奖,5件作品获省级一等奖,4件作品获省级二等奖,8件作品获省级三等奖。其中获得国赛推荐资格的作品是:由化学化工学院颜梅、于京华老师指导,李帅、李陈、高洪威、王秀、隗翠香等同学撰写的自然科学论文《基于电池的电化学发光便携式传感器设计与制备》;由化学化工学院陈艳丽老师指导的,史亚喃、安年帅、路文文等同学撰写的自然科学论文《苝二酰亚胺二聚体环芳化合物的自组装及其半导体性能的研究》;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崔晓军老师指导的,赵英杰、王海萍、赵辉、姚龙等同学发明的《多媒体教学用光电鼠标笔》和由教育心理与科学学院郑宇红、魏淑华、王本法老师指导的,张恩德、楚松、张玥明、黄晓龙、宿天啸、张堃、李庆恩、王发明同学撰写的社会调查报告《用阳光驱散心灵的阴霾——山东省Z监狱服刑人员心理矫治状况调查》。
   
  今年,共青团山东省委将“挑战杯”竞赛的组织进行改革,确定了挑战杯综合成绩前十名的高校作为山东省挑战杯发起高校,发起高校可以申请承办挑战杯山东省决赛。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济南大学顺利取得了第九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承办权,并在本届挑战杯的颁奖典礼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
   
  本次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学举行,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典礼并讲话。在颁奖典礼的最后环节,播放了以“相约济大”为主题的“挑战杯”宣传片,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陈光浩、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张涛均对济南大学承办“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寄予厚望,并表示了衷心的祝愿,济南大学党委书记范跃进代表全校师生对全省高校表示了欢迎。当张硕秋副校长代表学校从团省委书记张涛手中接过挑战杯会旗时,全场的气氛达到了一个高潮,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息。
   
  学校能够成为在山东大学之后首所承办“挑战杯”山东省决赛的高校,既是团省委对济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认可,相信通过赛事承办,必将有效地促进济南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再创佳绩。


撰稿:巩 琦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山东省,济南,作品,挑战杯,山东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