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璀璨创意点亮连卡佛“东华之窗”——东华大学举行新闻现场会推介优秀学生作品(图)

璀璨创意点亮连卡佛“东华之窗”——东华大学举行新闻现场会推介优秀学生作品(图)

时间:04-21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或错落有致,如黑夜明星;或流光溢彩,胜都市霓虹……11月7日,在淮海路连卡佛举行的东华大学新闻现场会上,8件学生亲手制作的创意设计作品赢得记者赞叹。东华大学副校长、服装·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春红,东华大学-施华洛世奇创意设计中心负责人曹霄洁及作品作者——服装·艺术设计学院的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生代表出席,现场会由宣传部副部长邱登梅主持。新华社、SMG广播电视新闻中心、新闻晨报、东方网等20余家中央驻沪媒体及上海媒体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璀璨创意点亮连卡佛“东华之窗”——东华大学举行新闻现场会推介优秀学生作品(图)

(注:东华大学副校长、服装·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春红在新闻现场会上接受采访)

璀璨创意点亮连卡佛“东华之窗”——东华大学举行新闻现场会推介优秀学生作品(图)

(注:连卡佛“东华之窗”展示作品:杨楷浪 贺小令的《重建》、李芷玥的《琥珀》)

    此次新闻现场会结合东华大学学生创意设计作品亮相连卡佛举办。曹霄洁表示东华大学-施华洛世奇创意设计中心注重通过与国际著名设计企业的合作,让学生接触高端产品设计,了解国际时尚趋势,为高级创意人才的培养提供支持。此次展览为中心的一项国际合作教学实践活动。施华洛世奇、连卡佛邀请东华大学学生运用施华洛世奇仿水晶元素,为全球最新最大的连卡佛上海旗舰店设计创意作品,并打造连卡佛“东华之窗”与国际著名设计师作品同台展出。学生在实践中不仅能加强与国际设计前沿的交流,提升设计能力,更能开阔视野、培养自信。

    东华大学阮艳雯、顾力文、马玉儒、李芷玥、杨楷浪、贺小令、储思园、孙沁、吴凯立、赵舟旭等同学结合现场作品向记者介绍了作品创意和活动感受。博士生阮艳雯、顾力文合作的《宙斯》灵感来源于生长在干旱地区的胡杨。阮艳雯告诉记者,即使因缺水而枯死胡杨也屹立不倒,绽放着生命的坚毅和美丽。作品用三角形打造出空间感,如奥林匹克天空之神宙斯的武器,雷电般刚毅的造型体现着生命的绽放。硕士生马玉儒更是两次参加在新西兰举办的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并与同伴夺得该项赛事中国设计师的最好成绩。她表示:“我们都是学校国际化教育的受益者。连卡佛集聚了全世界高端设计师的作品,能够在这样一个国际平台表达自己的设计理念并与著名设计师交流,真的很荣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么多、这么好的学习机会。”

    副校长刘春红指出,学校着力于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服装·艺术设计学院长期以来更是坚持国际化、实践型办学战略培养高端创意设计人才。仅以东华大学-施华洛世奇创意设计中心为例,自2006年成立以来,中心已为服装、纺织品、工业设计3个专业方向的学生、48个课程班级、1000多名学生提供了课程教学或实践,已有6名学生获得过赴奥地利施华洛世奇公司总部参观研习的机会。学校将积极建设上海市重点文化项目“环东华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并积极筹建东华大学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争取为国际高端创意人才培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引领全国甚至世界的时尚潮流。

    据悉,此次连卡佛“东华之窗”展示时间将延至12月。宣传部副部长邱登梅表示,坚持深入学校学术科研、教育教学活动一线召开新闻现场会,让媒体记者与师生面对面交流,有利于加深社会媒体对学校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果的了解,真实生动地予以宣传报道。

璀璨创意点亮连卡佛“东华之窗”——东华大学举行新闻现场会推介优秀学生作品(图)

(注: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博士生阮艳雯、顾力文与作品《宙斯》)

璀璨创意点亮连卡佛“东华之窗”——东华大学举行新闻现场会推介优秀学生作品(图)

(注: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硕士生马玉儒向记者介绍作品《晶灵》)
更多有关"创意,东华大学,作品,宙斯,服装"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