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多形式帮困难学生买票回家过年

学校多形式帮困难学生买票回家过年

时间:08-1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 杨雅雯)临近寒假放假,购买火车票回家过年成了大部分学生最为关注的事情。“今年不用再向妈妈要钱买票了。”“现在好了,有了院里资助的这笔钱,我就可以拿这学期存的那点钱给爸妈买件羽绒服了。”12月20日上午,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工科门前有十几名学生正在排队申请“我为学生买张票回家过年”活动的资助。据了解,学校其他各二级学院也相继开展了发放困难补助、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结对帮扶等形式多样的资助困难学生回家过年的活动。

范冬雪是今年9月份入校的新生,家住内蒙古的她“第一次离家这么远、这么久”,她说,这么久没见父母,心里很想他们,考试一结束就想飞奔回去,原本想着回家一趟来回要花1000多元,心里有些不好意思开口和父母要,现在有了这个活动,就不用担心,“可以好好回家过个年了”。

来自四川西昌的罗玥已经是第二次准备回家过年了,“去年就是专门和父母要的钱,虽然有学生证,回家的火车票可以半价,来回一次只需要600元,但这也差不多是我一个月的生活费了。”罗玥说,现在学院愿意出资帮困难学生买票回家过年,让像他这样远在异乡求学的人感到特别亲切和温暖,“这是实实在在的温暖,这份温暖,我也会传递下去,在以后的生活中力所能及的帮助有需要的人”。

据文传院学工科辅导员祝琴介绍,“我为学生买张票回家过年”活动经个人申请、班主任推荐已经确定有78名学生受助,每人将获得300元——600元不等的现金资助,用于购买回家过年的火车票。

文传院党委书记徐铜柱表示,受资助的78名学生只是该项活动的第一批受助学生,“离放假还有20多天,可能还有些学生的寒假计划临时有变动,像有些原本不打算回家过年的同学可能改变主意,对于这些同学中家庭较困难的,我们也会继续提供帮助。”徐铜柱说,这次活动是贯彻校长戴小明的指示精神,不仅是给困难学生提供资金帮助,还会对一些不想回家过年的学生进行亲情教育,感恩教育和安全教育。

“以前每年都会有部分学生不回家过年,学院领导和老师虽然也会在过年前夕将这些同学聚集起来吃顿团年饭、发压岁钱,但春节毕竟是中华民族最传统的节日,学生不回家过年父母也会有遗憾,所以今年我们改变策略,对不想回家的学生进行亲情教育,对那些想回家过年但在资金上有困难的学生提供资金帮助,双管齐下,争取让更多的学生能回家吃顿团年饭。”徐铜柱还用歌曲《常回家看看》里的歌词“给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发动学生回家过年。

对于这次资助的形式,徐铜柱说,大部分学生会纳入资助体系,由学院统一资助,还有部分边远地区的学生会由学院老师一对一资助,“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十多位老师表示愿意一人承担一个学生的路费”。

据了解,作为民族高校,湖北民族学院每年都会对贫困学生,尤其是少数民族家庭困难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资助,如勤工俭学,餐费补助,火车票补助等,争取让各民族学生都能享受到政策的优惠、感受到学校的温暖。(责任编辑:李佳锐)


更多有关"学生,回家,过年,资助,困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