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民族学院校友“最美新娘”向雪敏推迟婚期 捐髓救人

湖北民族学院校友“最美新娘”向雪敏推迟婚期 捐髓救人

时间:08-11 来源:湖北民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一个土家族女孩儿推迟原定于2013年1月4日(寓义‘爱你一生一世’)举行的婚礼,从恩施鹤峰的大山深处赶到武汉捐髓,为的是挽救江苏16岁白血病男孩的生命,被人们称为“最美新娘”。现在,她已经在武汉同济医院血液科正式捐髓。她就是湖北民族学院优秀校友,2005级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向雪敏。1月26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向雪敏的事迹。

湖北民族学院校友“最美新娘”向雪敏推迟婚期 捐髓救人

向雪敏和丈夫一同走进同济医院血液科。记者胡伟鸣 摄

湖北民族学院校友“最美新娘”向雪敏推迟婚期 捐髓救人

护士给向雪敏打动员剂。记者胡伟鸣 摄

婚什么时候都可以结 但救命是等不得的

昨天上午10点半,向雪敏和准新郎陈武,乘坐宜昌东-汉口的动车抵达武汉,他们来不及休息就赶往武汉同济医院血液科,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

扎着高高的马尾,脸上总挂着微笑。这是向雪敏给人的第一印象。面对记者,向雪敏表情自然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2012年1月,来自浙江温州的陈武与向雪敏在恩施一见钟情。两人相恋一个月零五天后,领了结婚证。去年国庆节,向雪敏随陈武回了趟温州老家,老人为他们确定了举办婚礼的时间:2013年1月4日。

可11月9日,向雪敏突然跟陈武说,1月4日不结了,叫爸妈再选个日子。陈武听了感到莫名其妙,半开玩笑的问:“怎么啦,后悔了?”向雪敏将捐髓救小男孩的事告诉了陈武,陈武同意向雪敏的决定,将婚礼延期。

“婚什么时候都可以结,但救命是等不得的!”面对婚礼的延期,陈武丝毫没有抱怨未婚妻向雪敏的意思。

正在鹤峰县义诊的湖北好人、主任中医师侯立新被小向的义举所感动,16日专程为向雪敏和陈武做了中医体检,并称赞她为“最美新娘”。小向笑着告诉侯医生,自从决定捐髓后,老公对她特别照顾,每天都买好吃的,这两个多月增重了30斤。

昨天,小向透露婚礼将于3月9日在恩施举行。

担心救不了男孩的命 向雪敏为此而失眠

2012年11月9日,正在鹤峰县委办公室上班的向雪敏,接到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打来的电话,工作人员告知,她与江苏一名年仅16岁的白血病男孩配型吻合。在征求是否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向雪敏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感觉自己就像中了彩一样,我和患者相隔那么远,我们的HLA分型资料竟然相合,这是一种缘分啊!”向雪敏激动地说,“举手之劳就能够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没有什么比这样的行为更有意义了!”

“如果18项检测中有一项不合格,患病的小男孩就不能用我的造血干细胞。”向雪敏说,体检前,因为未知的18项检测结果,她常常失眠。

12月29日体检结果出炉, 18项检测均顺利通过,向雪敏符合捐献条件。

“向雪敏是一个坚强、有爱心、有主见的人,她做的任何决定我都支持。”问及对向雪敏捐献骨髓的态度,陈武肯定地回答。

从2005年10月开始,小向每隔半年都会去献血车献一次血,每次400毫升,并在6年前加入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

读大学时人们帮助了她 如今她尽力帮助人

“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最大的动力,除了有老公的支持,其实还有我自己的一点夙愿。”向雪敏说。

2005年7月,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她高兴不起来,因为父母无力提供她大学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

“很多人都说我没有一分钱,大学不可能收下我。”向雪敏说,她做梦都想读大学,为了不失学,她向学校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解决学费问题,自己勤工俭学解决生活费问题。

最让她感动的是:开学不久,湖北民族学院体育学院领导知道她的情况后,组织全院的所有老师、学生为她捐款,恰恰是这次的捐款解决了她大一全年的生活费,帮她渡过了难关。

2012年8月,向雪敏在全县召集了一批年轻公务员,组成一支名叫“鹤峰志愿者服务队”的队伍,走进大山深处帮助老乡脱贫。

“我们要让志愿者的脚印留在鹤峰每一个角落。”在向雪敏心里,志愿服务工作永无止境。(责任编辑 xzy)


更多有关"鹤峰,血液科,湖北,恩施,同济"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民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民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民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