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济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09-04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济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济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济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济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济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济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济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济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济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8月28日,济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层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大会进行了交流发言,校长程新作总结讲话。学校领导范跃进、程新、朱德强、韩宏、蔡先金、车滨、刘迎春、杜斌、张硕秋、王保贤,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范跃进主持。

  学科建设与发展处处长岳云龙、教务处处长陈月辉、人事处处长姜元奎、后勤与产业管理处处长王波、党委宣传部部长丛晓峰、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孙岩梅分别就学科建设、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建设、后勤保障、大学文化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程新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就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学科建设、资源配置和其他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要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的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推进,扎实开展,确保取得一批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一是抓好集中学习教育;二是调研征求意见;三是进行处级干部民主评议。

  二要做好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从根本上讲,要抓住保障、学生、教师这三个关键。一是管理服务要有保障。必须按照“育人以学生为本、办学以教师为本、管理以服务为本”的理念,进一步完善我们的政策和机制,抓住重点和关键,切实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要通过政策、制度与管理等手段,为学生安心学习、教师安心教学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二是教师要教好。教师首先要爱岗敬业;要有有力的政策保障教师对教书育人的精力投入;要进一步完善教师教学激励与约束机制。三是学生要学好。我们要认真总结这几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百门课程教学改革和暑期学校的经验,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教学方式与学习方法改革,推行讨论式、探究式、启发式、参与式教学,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学生兴趣,提高学生在学习方面的精力投入、参与程度和学习质量。

  三要抓好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基础。7月19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济南大学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3个学科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在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答辩工作,济南大学有2个项目参加,其中,先进建筑材料绿色制造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资本市场创新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的科研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如何按照学校确定的分层次发展的战略思路,加快推进建设,进一步彰显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特色,值得我们进一步研究。一是在强化建设优势特色学科的同时,加强学校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二是做好博士培育学科的规划论证和建设工作;三是加大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力度。

  四要做好资源配置,基本条件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一是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二是要加快推进特殊教育中心建设;三是尽快完成舜耕校区田径场改造、合堂教室的复工续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大礼堂、体育运动设施建设,为广大师生学习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

  五要做好其他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专业技术岗位分级工作;二是做好专业技术岗位届满换聘和中层干部届中调整工作;三是积极推进分配制度改革;四是组织好建校65周年庆祝活动。

  程新校长就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校领导要结合分管工作认真进行部署,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认真梳理,将未完成的工作一件件高质量地完成好。二是要扎实做好各项日常工作。新生报到在即,有关部门和各学院要抓紧行动,提早部署,妥善安排好迎新各项工作,给新生和家长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教务部门和各学院要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确保上好第一堂课。后勤、保卫、图书馆、校医院、工训中心等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有关领导、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起步,平稳运行。

  程新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强调了有关纪律。一是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特别是要严禁公款消费,严禁利用公款内部宴请。二是随着中秋节、国庆节临近,根据中纪委常委会要求,要刹住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公款送月饼送节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过一个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

  程新校长最后表示,新学期要有新气象,希望大家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深入群众,认真调研,把握规律,开拓创新,持续发展;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励精图治,艰苦奋斗,把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机遇、新契机,吹响我们建设综合性、开放式、国际化、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新的号角。


撰稿:陈敏   摄像:刘伟   摄影:刘怀柱、张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工作,学科建设,一是,学校,建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