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济南大学首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正式上线

济南大学首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正式上线

时间:09-17 来源:济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6日,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第十六批上线课程名单公布,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魏琴教授主讲的《化学与人类健康》顺利通过各项严格审核,在爱课程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易三个网络平台上线。

    《化学与人类健康》课程共包括“食品安全”、“必需微量元素”等10讲,通过与人类健康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化学产品功效及安全事件的分析介绍,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科学知识与生活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将化学与人类健康之间的密切联系完美地呈现出来。
   
    《化学与人类健康》课程2012年6月入选2012年度精品视频公开课第二批建设选题名单。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魏琴教授带领课程建设团队将大量精力投入到课程的申报、拍摄和制作中去,同时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宣传部及化学化工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各方面力量积极投入、协力配合,确保课程建设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保证了课程质量。

    据悉,魏琴教授主持的《工业分析》、于衍真教授主持的《水力学》已经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课程名单,并将于近日上线。

    近年来,学校一贯重视视频公开课和资源共享课的建设工作,今后将继续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同时建设全新的录播教室,以保证课程建设质量。学校将把视频公开课和资源共享课作为面向社会展示教学成果的窗口,全面展现学校先进的教育理念、鲜明的学科特色和精湛的教学水平。

    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是我国高等教育适应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趋势,通过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面向以大学生为主体的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优质视频课程。爱课程网(www.icourses.cn)是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支持建设的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该平台集中展示“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和“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面向高校师生和社会大众,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和个性化教学资源服务。


拓展阅读:

魏琴教授《化学与人类健康》公开课

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的国际现状分析

“幕课”来袭,中国大学如何应对?

当教育基于互联网学习方式“数字海啸”正在到来

让大批专业课走出名校“围墙”


 

编辑:张  伟
编审:丛晓峰



更多有关"课程,公开课,资源共享,化学,人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济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济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济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