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光盘行动呼吁“舌尖上的节约”

光盘行动呼吁“舌尖上的节约”

时间:09-21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光盘行动呼吁“舌尖上的节约”

光盘行动呼吁“舌尖上的节约”

  9月6日中午,12级计算机科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小彭在新区食堂点了一荤两素,四两米饭,一同往常,他的餐盘只剩下些许汤汁,“我一直都是光盘族,从小就不浪费粮食”。看到近日食堂里挂出“光盘行动”的宣传标语,他觉得确实应该倡议同学们都节约粮食,“吃多少点多少,饭量多少自己还不清楚嘛。”

  新生报到期间,校青年志愿团在学校各食堂发起光盘行动,希望一方面宣传安全用餐,提倡同学们在食堂就餐,另一方面营造节约的氛围,不浪费一饭一羹。校志愿团成员表示,除了呼吁“舌尖上的节约”,活动中也会施行回收餐盘,吃完饭由同学们自己将餐盘送到餐盘回收处。

  7日中午,副校长胡石其一行也在美食广场体验了“光盘行动”。看着食堂宣传牌标语,他表示,大学教育不光要实现学术专业领域的提高,还要培养学生明德勤俭的品质,更好地为社会提供人才。随后,胡石其一行视察了售菜窗口,关心学生就餐情况。看到大部分学生都能满盘端走,空盘送回,他露出满意的微笑:“不光是学生,我们都要做到不浪费每一粒粮食。”


更多有关"日中,同学们,食堂,光盘,餐盘"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