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许昌学院召开2013年教育实习工作会议

许昌学院召开2013年教育实习工作会议

时间:06-09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许昌学院召开2013年教育实习工作会议

9月11日,许昌学院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3年教育实习工作会议。副院长张建军、许昌市教育局基础科科长于东恩等出席会议。许昌市各市、县、区教体局副局长、教育股股长;许昌市直、许昌县、魏都区、东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实习基地副校长、教务长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昌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元敏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许昌学院的专题片——《古都学府的世纪之春》。

副院长张建军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许昌学院向一贯关心、支持许昌学院教育实习工作的许昌市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及实习学校领导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张建军副院长指出,教育实习是教师教育专业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合格师资的重要环节。在许昌市教育局、许昌各县(市)、区教体局和教育实习学校的鼎力支持下,截至到目前,许昌学院已经与许昌市77个中小学、幼儿园建立了稳定、友好的合作关系。一直以来,我们的教育实习工作得到了许昌市教育局、各县(市)、区教体局领导和教育实习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张建军副院长真诚希望各实习学校的领导们,能够将学生在教育实习中暴露出来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及时地反馈给我们,并对我们的教师教育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供我们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予以吸收、改进,进一步推动许昌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为许昌及周边地区输送更多更好的基础教育师资和优秀人才。同时,也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关心和支持许昌学院教师教育工作的发展,共同为许昌市基础教育发展培养优秀师资。

许昌学院召开2013年教育实习工作会议
会上,许昌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于东恩就如何开展教育实习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对教育实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目前,我们正在实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新课程、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新教师”是基础教育新课程实施的基本内涵。加强教育实习工作,使教师教育专业毕业生初步了解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际,感受新课改氛围,树立起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不仅是提高教师职前培养质量、为其职后专业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需要,也是满足新课程对新型师资的需求、更好地为许昌市的基础教育发展服务的需要。二是要加强合作与交流,拓展教育实习工作的内涵。要切实做到在交流合作中实现教师教育改革与基础教育改革的互动“双赢”。一方面,在教育实习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许昌学院要鼓励教师联系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实际,积极参与课程改革的实践,充分发挥教科研优势,为课程改革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推动许昌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顺利进行;另一方面,各实习学校要加强与许昌学院的合作与联系,充分利用许昌学院的师资和软硬件资源优势,共同开展教学研讨、师资培训等活动,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开展校本研究的能力,从而不断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化程度。三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职责,保证教育实习工作顺利进行。各实习学校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实习工作的组织管理。实习期间,学校领导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实习工作一线,了解实习生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加强协调指导,促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实习结束后,要认真做好实习生的实习成绩评定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要成立教育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处理好日常教学与教育实习工作的关系;努力为实习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切实提高实习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要认真做好实习生的思想教育、师德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

于东恩科长希望各位领导回去后要认真传达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出具体的实习工作安排计划,扎实有效地开展教育实习工作,圆满完成2013年教育实习工作任务。(摄影:宁智沛)


更多有关"许昌,实习,许昌市,教育,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