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解放军报》:第二军医大学与上海市双拥办联手创新烈属优抚工作

《解放军报》:第二军医大学与上海市双拥办联手创新烈属优抚工作

时间:06-20 来源:第二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解放军报》:第二军医大学与上海市双拥办联手创新烈属优抚工作
第二军医大学与上海市双拥办联手创新烈属优抚工作
“烈属满意工程”把关爱送上门 

本报讯 汪玉成、特约记者肖鑫报道:中秋前夕,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专家和上海市双拥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再次来到79岁烈属张锡芝老人家里,为她体检看病,并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二医大与上海市双拥办联手创新烈属优抚工作,合力打造“烈属满意工程”,赢得全市烈士家庭交口称赞。

上海市的烈属中70岁以上老人占近半数,日常体检和看病就医成为烈属群体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两年来,二医大协调长海医院、长征医院和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先后选派250名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和教授,分期分批为烈属提供医疗咨询服务,进行体检与疾病排查。同时,为每位烈属建立医疗健康档案,并提供该校3所附属医院特色科室及专家教授的电话联系卡,烈属如有需求可随时与专家通话咨询。对患有重病或疑难疾病的烈属,他们专门在附属医院开辟医疗服务“绿色通道”。仅今年上半年,就有40余名烈属接受了这一服务。家住闸北区的烈属张自强,今年5月意外骨折。二医大长征医院派专家定期上门精心为他治疗,让他深受感动。

二医大还借鉴志愿者服务模式和专业社工理念,创建烈属社工帮扶机制,推广“助人自助”的工作方法,改善烈属生活状态,营造和谐氛围。通过志愿者关爱、专业心理咨询、临终关怀等活动,缓解烈属们的寂寞孤独。通过增加热线服务、应急服务、个性服务等系列服务,增强烈属生活的便利度和舒适度。二医大长征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对特殊老年烈属开展全程陪诊服务活动。68岁的烈属陈先生肺癌手术后并发症导致支气管胸膜瘘,身上插着胸腔引流管。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提供精神陪护,并积极协调长征医院呼吸科,在国内首次采用支气管内植入单向活瓣减容术,为其成功实施微创治疗,使他“卸下”了跟随多年的引流管。

自2011年10月至今年8月,他们已为上海4260名烈属开展免费疗休养、医疗服务、精神慰藉、社工帮扶等活动,让烈属家庭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汪玉成、特约记者肖鑫 2013年9月22日发表于《解放军报》第9版)

 


更多有关"烈属,社工,长征,医院,上海市"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二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二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