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教务处举办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

教务处举办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

时间:04-29 来源:武汉工程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1月7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第一期教学沙龙在流芳校区艺术学院蝶变咖啡吧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举办,来自全校14个院(部)的31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孙家寿教授,教学名师王志宏教授,201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校师德标兵秦娟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本期活动主题围绕“打造高效课堂的实践与思考”展开,教学评价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蒋尹华主持沙龙。老师们环席而坐,在优雅惬意的咖啡吧里,品尝咖啡水果,交流心得体会。三位嘉宾先后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孙家寿教授专门就高年级学生的互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提出应该从老师的专业水平和激发学生兴趣两个方面思考课堂教学。王志宏教授提出老师应该遵从教学规律,经常检讨自己在教学上是否存在问题,以达到不断完善的效果。秦娟老师认为高效课堂的实现需要注意理论与实际的结合,老师要及时进行知识更新,拓宽知识面,引用一些趣味方法,令学生找到学习与兴趣的契合点。教务处副处长王忠教授鼓励老师克服自身缺点,用自身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增加学生好感。随后,老师们展开讨论,纷纷发言,就自己课堂心得和困惑与嘉宾们交流探讨。


教学沙龙是教务处面向全体教师,围绕教学提高和教师发展举办的活动,今后教务处将定期举办类似的主题沙龙。沙龙的举办旨在促进广大教师开展教学交流、分享教学经验与理念,搭建一个开放性、研究性的交流平台,进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水平发展,关注教师全面提高,以“高水平师资、高效率课堂”为目标,营造良好师德师风,促进教师全面发展。

教务处举办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

教务处举办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


更多有关"教学,老师,沙龙,教师,教务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武汉工程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武汉工程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武汉工程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