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常州工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灭火疏散演练

常州工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灭火疏散演练

时间:07-19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发生火灾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1月15日下午,保卫处、图书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了校本部图书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常州市消防支队指导员尚杰、副校长周兰珍和保卫处、图书馆、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现场指导并观摩演习。300余名师生和消防官兵参加了本次消防应急灭火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周兰珍一声“消防应急灭火疏散演练开始”的命令,图书馆三楼浓烟四起,发现“火情”后,扩音器里连续发出紧张的疏散信号,按照演练预案,图书馆管理人员迅速组成疏散组,组织学生按指定的疏散通道有序撤离,灭火组、救援组、警戒组人员火速赶到现场,接到“火灾”报警,市消防中队两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火灾”现场,消防官兵立即展开灭火救援。
近年来,常州工学院每年均在“119消防宣传日”前后举办师生消防应急灭火疏散演习。通过演习,师生在遭遇火灾侵袭时,能沉着冷静地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逃生方式,开展自救互救,保障生命安全,同时提升了师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加强了消防重点部位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常州工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灭火疏散演练

常州工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灭火疏散演练


    (保卫处、图书馆供稿 新闻中心编辑)
更多有关"疏散,灭火,图书馆,应急,演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