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信息国防生为全校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信息国防生为全校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时间:05-09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信息学院组织全体国防生走进学生宿舍,一对一的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并就如何使用干粉式灭火器进行了现场培训,以增强学生的自护和自救能力,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扎实基础。

信息国防生为全校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为转变以往的讲座和演示的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做到让每个学生都了解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信息学院充分发挥武警国防生的优势,深入到每间学生宿舍对所有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一对一讲解,确保每位学生都具备应对诸如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学生的自护和自救能力。学院负责人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前期就消防安全知识还特邀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为国防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制作了“校园消防安全小知识”宣传页,分发到了每一个宿舍。

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许多从未接触过灭火器的学生坦言通过此次活动,学会了使用灭火器的主要步骤与注意事项,弥补了消防知识的空白,同时也对武警国防生“雷锋式”的出色表现表示感谢。(A19)


更多有关"灭火器,学生,突发事件,国防生,能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