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工大学子获湖北省“长江之春”音乐季一等奖

湖工大学子获湖北省“长江之春”音乐季一等奖

时间:02-07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由省教育厅和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湖北省第二届“长江之春”音乐季圆满落幕,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政法学院李晓雨同学以优异表现摘得朗诵比赛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何柏慧获得二等奖;同时,外国语学院丁文耀和管理学院王啸一两位同学获得独唱比赛三等奖。

湖工大学子获湖北省“长江之春”音乐季一等奖

  本届音乐季以“走进艺术,收获感动”为主题,以纪念《黄河大合唱》词作者、湖北籍著名诗人光未然诞辰100周年为契机,设计举办系列音乐教育普及活动及比赛,旨在大力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校园文化建设,为广大学生提供参与审美体验的机会,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审美情趣。自5月份启动以来,陆续举办了优秀艺术院团及优秀学生乐团演出季、纪念光未然诞辰100周年“音乐文学的审美价值”研讨会、《黄河大合唱》专场音乐会、《黄河大合唱》朗诵比赛和《黄河大合唱》经典名曲独唱比赛等,共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省20余所高校的8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在朗诵决赛中,李晓雨朗诵的《黄河颂(改编)》大气磅礴,字字铿锵,有力的歌颂了中华儿女对黄河母亲的热爱和赞颂,巧妙的改编更是博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摘得一等奖;何柏慧表演的《黄河之水天上来》情绪高亢,气势如虹,获得二等奖。

  在独唱决赛中,丁文耀演唱的《黄水谣》,用歌声生动描绘了奔流不息的黄河,倾诉着人们在美丽肥沃的土地上辛勤耕耘的景象,充分表现了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人们义愤填膺的情绪和燃烧的仇恨怒火。王啸一演唱的男中音经典歌曲《黄河颂》,旋律激昂,波澜壮阔,充满了强烈的冲击力和震撼力,展示了黄河桀骜不驯的血性和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双双获得三等奖。


更多有关"黄河大合唱,黄河,朗诵,比赛,独唱"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