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举办首届“卢嘉锡化学菁英班”科技前沿知识报告会

郑州大学举办首届“卢嘉锡化学菁英班”科技前沿知识报告会

时间:04-19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12月15日在化学基地学术报告厅举办科技前沿知识报告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杨国强研究员、王毅琳研究员、姜涛研究员和陈鹏磊副研究员为“卢嘉锡化学菁英班”和化学基地班学生作报告。
  报告会上,王毅琳研究员、姜涛研究员和陈鹏磊副研究员分别为同学们做了“胶体界面化学的发展与魅力”、“绿色化学及应用研究”、“胶体与界面体系调控的光电功能纳米材料的组装和性能调控”的科技前沿报告。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杨国强研究员为同学们做了“育人为本,努力建设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的报告,介绍了化学研究所最新科研进展和化学研究所研究生培养体制,并就如何成长成为出色的化学研究者给同学们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他指出首先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要会自觉培养交流沟通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要脚踏实地倍加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才能有所建树。
  “卢嘉锡化学菁英班”是教育部、中科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卢嘉锡化学菁英班”由中科院化学所、长春应化所、大连化物所、北京理化研究所、成都有机所等五家研究所,与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联合创办。“卢嘉锡化学菁英班”科技前沿知识报告会是积极探索科教结合培养高水平人才的创新模式,实现了高水平科学研究与高质量人才培养的相互支撑,是保障高校和科研院所协同育人机制的有效方式,对于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宽广的学科知识和国际化视野、出色的实践能力的化学学科创新拔尖人才具有重要意义。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3-12-18 17:15:10
更多有关"化学,菁英,研究员,同学们,育人"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