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设计学院与南京邮政局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设计学院与南京邮政局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时间:02-17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20日上午,设计学院与南京邮政局共建就业实习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在南京邮政局举行,南京邮政局副局长方方、市场部主任杨韬、函件局局长张磊、南京市集邮公司经理汤小翊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锦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含光共同出席仪式,此次活动拉开了该院与南京邮政局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工作的帷幕。

  南京邮政局市场部主任杨韬就该就业实习基地作了详细介绍。该局将设计学院就业实习基地设在1897创意工作室,该工作室是南京邮政局下属单位,现有成员9人,主要承担南京邮政的项目策划、产品创意及研发设计等工作,曾成功完成南京大学110周年校庆纪念邮品、南京亚青会纪念邮品、腾讯网游系列邮品等设计项目。南京邮政局致力于将1897创意工作室打造为一个融科技、文化、旅游、商业、邮政特色于一体的创意产业中心。

  南京邮政局副局长方方先后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锦屏、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含光为就业实习基地揭牌、签署协议,双方并就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的意义、合作方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方方指出,南京邮政局与设计学院合作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搭建了商业与艺术的沟通桥梁,南京邮政致力于旅游、校园、文化等市场的开发,南艺学子的艺术灵感与创造力能够切实发挥作用。在合作模式方面,方方提出既要结合青奥、南京文化等主题开展专项比赛合作,又要采取长线的无命题的合作方式,例如以明信片为载体,让学生自由发挥的创意设计。她表示,南京邮政目前正全力建设校园邮局,希望设计学子能自主的参与到邮局建设中。同时,可以将校园邮局、邮政营业网点打造成学生展示作品的窗口,这样既能让普通市民感受艺术的魅力,又能提升南艺学子的社会影响力。

  王锦屏提出,该就业实习基地的成功创建充分体现了南京邮政局与时俱进的探索精神,南京邮政局注重自身的创新型发展,不断拓展工作领域,重视文化创意产业,契合了当前我国、尤其是江苏向文化产业进军的发展理念和时代要求。同时,她说,南京艺术学院各二级学院拥有优秀的艺术人才,南艺学子就业方向也主要是文化产业,这为南京邮政与南京艺术学院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很好的现实基础。南京邮政局可以通过学生获取前沿的设计理念,学生也能够通过实习更快的了解企业和接触社会。

  在座谈会上,吴含光对南京邮政局的热情接待和对共建活动的高度重视表示了感谢,她说,南京邮政局致力于创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是主动承担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社会责任的体现,该基地的创建为设计学院学生展示才华、服务社会提供了良好的渠道。作为全国高校设计院系的排头兵,设计学院专业门类齐全,学生的专业水平过硬、综合素质高,一定能为南京邮政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她提出,双方今后主要以主体性设计的方式,采取项目进课堂、作品征集比赛、暑期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展开合作。同时,也要发挥专业教师在项目合作中的重要作用。此外,她还特别强调双方的合作要注重学生合法权益的保护,包含获取报酬、拥有良好的工作环境、知识产权保护等多个方面。

  在座谈会最后,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就业实习基地的揭牌只是开始,今后的合作是多方面的,双方将在具体的合作中探索出一系列灵活的、动态的、长线的合作方式,完善产学研合作体系,使合作共建一步步走向深化。(设计学院记者团)

设计学院与南京邮政局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签署合作协议

设计学院与南京邮政局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为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设计学院与南京邮政局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

深入座谈


更多有关"南京,邮政局,合作,就业,实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