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北大学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78周年系列活动

中北大学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78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09-18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弘扬“一二?九”运动中青年学生面对日本侵略者展示出的革命爱国精神,12月9日,中北大学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主题书画展、环校长跑等系列活动。

清晨7时整,由校团委组织的纪念“一二?九运动”升旗仪式在行知广场举行。校领导刘有智、张惠选、沈兴全、薛智、白培康出席。国旗护卫队承担此次升旗任务,8000余名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校长刘有智在升旗仪式上做重要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就是要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表达当代青年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激发青春正能量。”他强调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的重要历史关头,更需要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增强学习动力和投身祖国建设的信心与决心。刘校长对青年学生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把握现在,求真务实,争当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面向未来,与时俱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当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校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致敬、向革命先烈致敬,并庄严宣誓:“为民族复兴贡献才智,为中华崛起发愤图强!”学生代表刘柏杉在发言中表示,将牢记昨天的历史,更加勤奋地学习,以不断接近自己的梦想,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下午4时,纪念“一二?九”运动78周年暨中北大学第四届“阳光体育与健康同行”师生冬季环校长跑活动在主体育场启动。党委副书记张惠选及相关部门、学院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张惠选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创新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加强体育锻炼,振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全校师生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学生爱国运动精神的感召下,在阳光体育活动的号召下,走进大自然,强健体魄,愉悦身心,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共同努力。张书记郑重宣布第四届“阳光体育与健康同行”师生冬季环校长跑活动开始。

体育学院院长曹电康鸣枪起跑,近千名师生从主体育场出发,途经主楼、10号楼、校医院、二龙山、德怀楼、足球场、中北酒店、二道门,最后返回主体育场,充分展示了中北大学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随后,党委副书记张惠选在校团委及艺术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由校团委学生会和艺术学院主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书画展。他对展出的诸多作品赞赏有加,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出更多有新意的作品来。

  文字张爱英秦景钰

摄影 王震

中北大学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78周年系列活动

中北大学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78周年系列活动

中北大学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78周年系列活动

中北大学隆重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78周年系列活动


更多有关"师生,校长,爱国,升旗仪式,运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