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北大学新增1个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

中北大学新增1个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

时间:01-29 来源:中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2日,按照山西省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认定管理的相关规定,经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山西省教育厅综合考察审核认定,中北大学“微米纳米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通过审核成为又一个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此前,中北大学山西省兵器工程、机械工程和化工工程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经专家考核验收,结果均为合格。至此,中北大学共有4个省级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以及山西省高分子物理与化学、精细化工和电子信息三个省级研究生培养基地。截至目前,全省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已达到33户。

山西省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建设是山西在产学研合作机制和合作模式的成功探索,在全国属首创,得到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的肯定,相关工作已列入国家教改试点,是山西唯一列入国家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的特色工程。

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将更好地发挥企业技术中心与高校两种技术资源优势,为研究生开展科技创新和专业实践提供良好平台,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培养体制机制方面的改革,为山西省经济发展及产业技术升级提供有效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本报记者


更多有关"山西省,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省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