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上海电力学院荣获教育部第七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上海电力学院荣获教育部第七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时间:04-18 来源:上海电力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教育部第七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项目揭晓,上海电力学院报送的《上海电力学院大力建设节能特色校园文化》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探索校园文化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新载体。在上海电力学院“大学文化建设与文化育人大讨论”活动中,学校进一步发现和培育特色文化项目,为发挥校园文化引导、凝聚和激励师生,提升学校美誉度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节能减排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环境、生态、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节能减排离不开科技创新,科技创新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自2008年获得首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特等奖后的六年间,从最初决定设计理念,筹备制作作品,到将节能减排创新教育逐年推广,再到以创新小组为代表的节能减排科创团队涌现,学校秉持“务实致用、明理致远”的办学理念,形成了聚焦节能减排、依托电力特色开展实践育人的校园文化新风尚,催生出诸多优秀的学生节能作品,把青年学生造就成小小的节能发明家。学校创建了学生节能减排创新实践平台和指导基地,不断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活跃校园创新文化氛围,指导学生创新成果转化,提高了学生包括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表达能力在内的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增强了其就业竞争力。同时,这个平台也成为学生参与节能环保宣传的窗口,原创性节能减排思想的实践场所和新技术的指导基地,从而推动了大学创新教育教学的改革,为国家培养创新型、创业型的高水平复合人才贡献力量。
  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是由教育部思政司负责组织实施的,是我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最高奖项。每次评选活动全国高校悉数参加,每校限报一项,评选活动备受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的重视。第七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设置特等奖10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61项、三等奖若干项。上海市共4所高校荣获此次评选活动一等奖,上海电力学院首次获此殊荣。
                     宣传部(文明办) 供稿


更多有关"节能,创新,评选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电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上海电力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上海电力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上海电力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