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社科联召开2014年工作部署会

校社科联召开2014年工作部署会

时间:01-18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凝聚社科力量 共谋社科发展

——校社科联召开2014年工作部署会

2月28日上午,校社科联2014年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社科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委员等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秘书长、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玉钗传达了省社科联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阐释了《三明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4年工作计划》(讨论稿)。副主席、校长助理王宗篪结合学校社科工作实际对省社科联六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作了补充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校社科联2014年工作计划,根据各自研究领域的思路想法进行了交流讨论。

就如何做好校社科联2014年工作,校社科联主席、校党委副书记王政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营造氛围。高校作为科学的阵地、人才的摇篮,应充分发挥校社科联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繁荣发展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作用,引导、支持广大社科工作者多做社科工作研究、多申请社科规划课题、多进行社科项目攻关,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大繁荣、大发展。

二是要突出成果。校社科联作为党委领导下的学术性群众团体,主要任务就是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力量,整合资源,开展社科研究、社科普及、学术交流以及申报各级各类社科研究课题、参加各级各类社科研究成果评奖等工作。要调动社科工作者的积极性,多出好文章、好课题、好成果,提高学校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三是要加强联系。一方面,要加强与省市社科联的沟通、联系,强化与地方政府部门的交流合作,及时获取发展先机,汇集发展资源,拓展发展空间;另一方面,要加强校内外专家学者的通联,搭建平台、整合力量,积极开展社科研究和项目攻关。

四是要做好服务。一方面,要立足三明发展实际,结合三明资源禀赋、优势产业和特色文化,积极开展“接地气”地社科研究,做好三明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智库”服务工作;另一方面,要发挥校社科联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大力支持、积极协调,努力做好校社科工作者进行研究攻关的后勤服务工作。

(宣传部 韩巍巍/文 党政办 王祖章/图)

校社科联召开2014年工作部署会

校社科联召开2014年工作部署会


更多有关"社科联,工作,研究,发展,攻关"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