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五届北京师范大学时事知识竞赛举办

第五届北京师范大学时事知识竞赛举办

时间:05-04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13日晚,由本科生工作处、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主办,“形势与政策”小组承办的“博古通今 胸怀天下”第五届北京师范大学时事知识竞赛总决赛在教九楼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刘利与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出席总决赛。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著名主播康辉作为特邀嘉宾到场点评。


     本届比赛历时近一个月,共有17个院系的29支代表队、87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历史学院、文学院4支院系代表队晋级总决赛,最终历史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教育学部、物理学系、文学院获“最佳组织奖”。刘骥跃、安云翔两位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康辉老师在点评中对比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用新闻的素材和视角来阐述历史,是一个非常可取的方向。


     此次比赛是北京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的实践环节。“形势与政策”小组作为时事兴趣类学生团体,先后推出了国际文化月、“News Today”环球论坛、“博古通今 胸怀天下”时事知识竞赛等一系列精品活动,为教育与自我教育有机结合提供了新的平台。


(本科生工作处 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 历史学院)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历史,博古通今,总决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