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瑞典驻中国大使来北京师范大学作讲座

瑞典驻中国大使来北京师范大学作讲座

时间:07-06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16日,应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人文研究所邀请,瑞典驻中国大使Lars Peter Fredén (罗睿德) 先生来北京师范大学作讲座。党委书记刘川生,副校长陈光巨亲切会见了罗睿德大使,双方进行了友好、广泛的交流。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人文研究所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随后,罗睿德大使来到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为人文研究所“中西文化系列讲座”九次活动作了题为“论语言学习”的讲座。他对语言天赋、语言记忆方法、情绪及语言学习的关系以及寻找语言学习中的平衡点等问题做了阐释,并结合中国学生在外语学习中常见的困境,从不同的文化背景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罗睿德先生曾任瑞典驻蒙古国、马其顿、科索沃、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等国大使,欧洲空间局国际关系部部长,斯德哥尔摩外交部亚太司副司长,外交大臣特别助理,首相特别助理等。具有丰富的中西文化素养,曾就读于北京大学哲学系、山东大学文学系、瑞典军事语言文学学校,获得瑞典基础大学学位,马萨诸塞州布兰迪斯大学历史学学士学位、哈佛大学东亚研究文学硕士学位。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更多有关"瑞典,语言文学,大使,外国,语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