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城市学院启动首都城市环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北京城市学院启动首都城市环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10-09 来源:北京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关注城市发展、关注城市环境已成为全球热点问题。上午10:30,“志愿北城美丽北京”——北京城市学院首都城市环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教三楼四层多功能厅召开。北京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培源出席并讲话,校学工委书记汪娟、校团委书记姜涛、各校区(学部)团组织指导教师以及义工服务学校总会和分会负责人、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要骨干,各校区学部优秀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青年网、北京晨报对此项活动进行了报道。
  仪式上,北京城市学院正式成立了“北京城市学院首都城市环境志愿服务团”,发布了首都城市环境志愿服务标识、旗帜、服装以及“首都城市环境志愿服务行动季”实施方案,并以“关爱城市发展、关爱环境建设,保护首都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社会人文环境”——两关爱、两保护为重点,将每月第三个周日设立为北京城市学院“首都城市环境志愿服务日”。即日起,北京城市学院2万余名志愿者将围绕“绿色传播迎春行动”、“城市美化盛夏行动”、“清洁空气金秋行动”、“人文北京暖冬行动”四大主题,践行“北京城市学院首都城市环境志愿服务行动季”实施方案。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城市学院志愿者近五年来年均志愿服务时长达30万小时。此次活动设计,借助于北京城市学院“义工6小时计划”长期以来奠定的扎实基础及取得的工作实效,结合城市学科专业特色,面向城市、服务城市,以建设首都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为主线,以倡导学雷锋志愿服务为载体,将公民道德引领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相结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传承雷锋旗帜、践行北京精神,以首都城市环境为志愿服务重点,以“服务区域发展”为目标,立足海淀、面向京津冀都市圈、服务首都经济圈,围绕自然生态环境和社会人文环境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将志愿服务行动培养成一种自觉的意识和终生的习惯。

北京城市学院启动首都城市环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更多有关"北京,城市环境,城市,志愿服务,首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