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交流经验促优良学风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交流经验促优良学风

时间:11-30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交流经验促优良学风

副院长严国萍

文新社讯5月9日下午,经管学部全体教职工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行政楼321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副院长严国萍,教务处副处长孙跃,院团委书记刘璐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经管学部各专业老师代表轮流发言,对本专业目前的学风现状、所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分析,其中多位教师指出当今大学生普遍存在“轻理论重实践”、“课堂玩手机”、“考风考纪不严谨”、“部分学生存在迟到、早退”、“非专业课到课率低”、“学生课堂积极性低”等不良现象。针对这些问题,老师各抒己见,并针对性地提出如实行“人机分离”方法,以防止学生课堂玩手机;实行“学分奖罚”制对学生行为进行约束;提高老师教学水平,达到“深入浅出”的教学效果等方法改善学风。

在学风建设交流会上,ERP实验室副主任杨天中和国际贸易及市场营销系主任姜太平与全体教职工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针对课堂纪律管理这一问题,他们都提出了“课堂走动游行法”,以监督学生课堂玩手机、睡觉、开小差等不良现象。另外,姜太平提出他在考勤问题上用课堂提问代替课堂点名,能很好的保证到课率。

会议最后,严国萍总结道:“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今年将重点加强对学风建设的管理。今天经管学部率先召开学风建设研讨大会,从分析目前学风的现象、提出建议和措施、分享优秀教学经验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这是值得肯定与赞扬的。”她继续讲道,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学院将主要从四方面入手:一是进一步做好分专业、分年级的调研工作,对存在的问题透过表象分析,寻找解决办法;二是加强课堂纪律管理,鼓励任课教师敢于管理学生、管理课堂;三是加强对学生诚信教育,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四是对学生的修业过程进行严格管理,以相关制度约束学生。

据了解,学校将会采取一系列措施整顿学风建设,近期将出台加强学风建设的具体要求。

(文字编辑:任立彩胡雅婷)

(图片编辑:袁铭 张恺 张有智)


更多有关"学风,课堂,学生,建设,学部"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