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学霸组合” 同寝室六朵金花全考上研究生

皖西学院“学霸组合” 同寝室六朵金花全考上研究生

时间:02-20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随着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接近结束,根据对考研录取情况的统计,皖西学院2014届毕业生考研成绩喜人。其中外国语学院2014届英语师范专业本科毕业生122人,共有54名同学报考,录取24人,录取率44.44%,其中有15名同学被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东南大学等985、211高校录取,占录取人数的62.5%。英语1003班的29位同学中有11人考上研究生,占班级人数的37.93%,女生寝室207#237更是出了“六朵金花”,6人报考,6人同时录取。

昨日,皖西学院外国语学院喜气洋洋,经招生院校确认,该院英语1003班同一寝室的6名女生同时考取研究生。其中1人考取后主动放弃直接就业,其他5人将跨进理想的大学深造。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考上研究生的6位女同学均来自1003毕业班同一寝室,其中刘甜同学分数达线后,因录取的不是自己理想的院校,加之工作单位已经找好,决定放弃上研究生直接上班;该寝室胡姜、李珊、马巧云、刘金梅、罗欣蓓分别被宁波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福州大学、南昌大学、东南大学录取为研究生。辅导员陶辰说,他也是个“80后”,平时和同学们交流没有“代沟”,这几名同学在研究生考试复试中,口语都能顺利过关,这与她们平时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有关,皖西学院位于六安市风景优美的月亮岛上,这里举办过几届国际级水上运动赛事,她们作为志愿者,有机会给老外做过一段时间的“翻译官”,口语交流能力明显技高一筹。其中胡姜同学还是学院团支部书记,性格活泼办事认真,在全省大学生英语写作比赛等活动中获得过不少奖项。

在这个“学霸寝室”,从去年暑假开始,大家不约而同都想到要考研究生,李珊同学说,尽管各自的专业取向不同,但目标是一致的,所以在学习中,互相影响互相促进,并没有觉得有多难,每天都按照学校正常的作息时间学习,只是晚上姐妹们都在图书馆看书到11点钟左右。陶辰老师说,“心往一处想”的学习氛围,最终结果是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如果寝室里有人报考,有人不考,那么结果也许就不一样了。

说到备考的体会,李珊同学表示,其实考研的关键不是谁更聪明,而是谁能坚持到最后,只要坚持都有好成绩。由于家庭经济不太宽裕,李珊同学昨天还在街上替人散传单,为下半年上研究生挣学费。

皖西学院长期重视学生考研工作,以抓考研工作促进学风建设。学校对考研工作积极宣传动员,以多种形式开展考研辅导、考研经验交流等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并为考研学生提供服务,创造便利条件。通过老师和同学的努力,近年来毕业生考研报考率和录取率持续提高。(马强 安徽商报 方荣刚)


更多有关"同学,考研,研究生,寝室,报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