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信息学部周日晚点评“导师讲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信息学部周日晚点评“导师讲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01-11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党委书记于清双

文新社讯为进一步加强周日晚点评工作,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按照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个性化”教育特色,引导学生新思维的碰撞,激发学生潜能,树立合理的志向,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空间。5月8日晚,信息学部在报告厅举行了周日晚点评“导师讲坛”启动仪式。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党委书记于清双,院团委书记刘璐,信息学部党总支书记赵百刚、学工办主任彭丹及信息学部全体辅导员出席并参与了本次活动。信息学部2004级生物技术专业优秀校友郭臻受邀在会上分享了她的创业经历。

于清双为此次仪式致辞,他说道:“信息学部导师讲坛是周日晚点评对于‘个性化教育’的新型实践形式,它以公开课课的形式给学生选择的自由和空间,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兴趣和满足了学生的需要。这一大创举实现了周日晚点评形式上的创新,内容上的突破。”同时他希望“导师讲坛”活动能使学生在丰富知识的同时也使教师自身的素养得到提升。

在启动仪式中,彭丹介绍了“导师讲坛”的活动方案,详细介绍了“导师讲坛”的四大特色,即:开放式选课、个性化设计、导师式模式和经典式主题,以及相配套的宣传工作的三种途径,即导师风采、LOGO发布和微信平台的创建。

赵百刚以“人生可以设计”为主题进行演讲。他从如何自我介绍、人生为什么要设计及如何设计三方面来剖析,并结合了自己的发展经历阐述了“设计人生”的重要性。他认为人生中偶然的是过程,必然的是结果,结果是可设计的。同时他强调不要轻视行动的力量,企业需要的是用行动解决问题的人才。他还说道:“生活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给你回馈,坚持很重要。”在讲坛中,他还请来了文华学院2008届毕业生郭臻来分享她的学习及工作经历。当被问及怎样能够一直坚持自己的目标时,郭臻认为要正确认识自我,并为自己树立坚持的恒心。

2013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农永滔表示很喜欢这一晚点评的形式。他说:“今天赵老师的讲坛让我领悟了很深刻的道理,人生可以设计但最重要的是要坚持不懈,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用行动来设计自己的未来。”

相关链接:郭臻,女,文华学院信息学部生物技术2004级学生,毕业后曾任武汉新东方教育集团专职教师,2013年与他人合伙创办公司——智朴教育,现为该公司市场部经理。

(文字编辑:任立彩胡雅婷)

(图片编辑: 李子轩)


更多有关"学部,讲坛,导师,设计,自己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