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学名师进大学校园二十八】惠台学校叶佐旺开启课堂新模式

【中学名师进大学校园二十八】惠台学校叶佐旺开启课堂新模式

时间:03-15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6月4日下午,惠州学院1994届中文系校友、惠州惠台学校语文科组叶佐旺主任以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将“快乐三三三”课堂教育理念引入中文系课堂,为中文系师生开展了一堂充满趣味的公开课。

公开课上,叶老师以课文《喂,出来》为例,通过展示科幻电影角色切入主题。以小组抢题的方式进行讨论,让同学们分小组上台板书,其余同学提出质疑,共同探讨由科幻小说引出的现实问题,发人深省。

在随后的学生互动座谈会上,叶佐旺老师解释了“快乐三三三”课堂教育内涵,分别为三主、三会、三大环、三学法、三教法、三层次、三互动、三抓手、三突出、三转变。同时提出课堂基本教学环节为前置性学习、明确学习目标、自学、小组交流展示、评价以及课堂反馈。他认为,现代文学导读存在学生厌读、对现代文要点掌握不足等问题,课堂上应教会学生读、品、悟、写,而“快乐三三三”课堂教学理念能够使学生的阅读能力得到练习,激发学生们的想象力,同时也能够调动其积极性。

据悉,此次公开课,是针对中文系卓越中学语文教师培养计划开展的。它加强了教师与学生互动,提高学生参与度和积极性,创造了一个生动有趣的课堂。它是课堂创新的呈现,也为中文系师范生实践教学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惠台学校叶佐旺老师在讲课。

叶佐旺老师与中文系教师交流。

(中文系)


更多有关"惠州学院,中文系,课堂,老师,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