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美国詹姆斯敦大学Bruce R Jensen教授:转基因食品在美国

美国詹姆斯敦大学Bruce R Jensen教授:转基因食品在美国

时间:03-15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6月3-4日,美国詹姆斯敦大学Bruce R Jensen教授应邀前来惠州学院讲学。

来访期间,彭永宏院长热情接待了Jensen教授,双方就惠州与惠州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双方的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谈。

4日下午,Jensen教授在惠州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题为《转基因食品在美国》专题讲座,外事办相关负责人、生命科学系师生聆听了讲座。

Jensen教授从转基因的定义、种类、技术、主要的转基因食品、转基因农作物的优点、转基因的安全性和美国等发达国家对转基因的态度等方面做了论述。Jensen教授表示,转基因农作物具有减少除草剂和杀虫剂的使用、提高产量、抵抗病毒和改良作物性状等优点。在美国,有超过60种转基因农作物被核准,并被大家广泛接受,同时也很受农民喜爱。Jensen教授指出,目前暂未发现转基因食品的害处,但不排除还没被发现的负面影响。另外对于转基因生物会不会影响其他生物的问题,教授说到,转基因作物的花粉会传到其他植物并被摄入,其残留下来的毒素会影响到食用了它的植物,至于它会不会传播到野生生物或产生超级杂草问题,经过这几十年的使用并没有证据说明这点。最后,Bruce R Jensen教授表示,现在大家对转基因农作物还是缺乏信任。

Bruce R Jensen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在座的师生听得聚精会神,在提问环节更是积极与教授进行互动交流。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转基因食品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转基因食品安全问题是当代生物技术领域争议最大的问题,近几年,大众对于转基因农作物颇有争论,相信通过这样一个讲座,同学们会受益匪浅,也对转基因农作物持有更客观的态度。

(生命科学系、钟飞霞 文/图)


更多有关"惠州学院,转基因,教授,农作物,讲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