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走基层 探民生 大学生社会实践长才干出真知

走基层 探民生 大学生社会实践长才干出真知

时间:03-19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6月10日,学院举行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布置会暨2014年寒假社会实践表彰大会。赵日兴副书记、团委负责人、各系辅导员及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今年寒假,惠州学院各级团组织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影响广泛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通过调研和撰写实践调研报告的形式,切实地把实践中所发现新知展现出来,不仅锻炼了社会调研能力,也拓宽了社会视野,加深了社会认知度。会上,赵日兴对惠州学院2014年寒假期间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优秀项目进行了颁奖(获奖名单详见附件)。其中一等奖作品分别是经管系学生的《厦深高铁设点对当地居民的影响——以潮汕站为例》和旅游系学生的《基于循环经济理论的广东贵屿镇电子垃圾处理现状研究》;数学系获优秀组织奖。

会上还对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工作部署。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是:心系中华复兴梦,躬行时代新担当。学校拟重点开展:“关注改革•同创和谐”红色教育实践行动、“传递能量•铸就梦想”社会公益志愿行动、“聆听民意•聚焦民生”社会民生调研行动、“生态城市•绿色校园”环境保护专项调研行动等活动。本月各团总支将按照要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申报和队员培训工作。

赵日兴在总结讲话中说,希望各系团总支积极组织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参与度,并做好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同时做到“四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实践的针对性与应用性,更加注重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提升,更加注重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更加注重增强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附:惠州学院201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名单

会议现场

2014年寒假社会实践一等奖获奖者与领导合影。

数学系获2014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

(练楚茹/文 李承恩/图)


更多有关"惠州学院,寒假,组织,社会实践,社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