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节目指导会议在许昌学院举行

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节目指导会议在许昌学院举行

时间:03-30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11日下午,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节目指导工作会议在许昌学院举行。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秘书长、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谷公胜,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郭蔚蔚,许昌学院副院长张建军等领导出席指导工作会议。郭蔚蔚处长主持会议。来自省内25所高校的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节目创作单位的主创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指导工作会议上,许昌学院副院长张建军致辞。他代表许昌学院对各位专家和兄弟高校师生到许昌学院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许昌学院的大学生艺术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在观摩了铁道警察学院、河南大学、许昌学院推荐的优秀展演节目以后,指导专家对进一步搞好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节目创作进行了指导。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秘书长、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谷公胜在指导工作时说,组织大学生展演活动和参展节目要把握4个关键词:一是公正,开展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目的,首先在于推进大学生艺术教育工作。要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通过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开展艺术展演活动,推动全国大学生艺术教育工作。二是素养,展演活动要坚持以人为本,要以先进文化为导向,通过展演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审美修养和艺术素养。三是传承,展演节目要能够体现民族精神和传统元素,最好能够体现地方文化特色。四是创新,展演节目要在文化传承的基础上有所创新,要能够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大学生特点,要与社会商业演出有所区别。
指导工作会上,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类节目参赛指导老师、河南大学陈家海教授,舞蹈类节目参赛指导老师、许昌学院刘柳教授,分别对全省高校推荐参加展演活动的优秀节目进行了点评,就进一步提高节目水平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郭蔚蔚处长在总结讲话中说,希望全省高校要高度重视这次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通过展演活动的广泛开展,推动河南省大学生艺术教育工作。希望参加优秀节目展演的师生,切实树立精品意识,认真汲取指导意见,对参展节目进一步精雕细琢,力争通过这次展演活动,推出更多的艺术精品。据悉,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唯一一项由教育部主办、面向全国普通高校的综合性艺术教育展演活动。本次活动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以艺术表演类、艺术作品类、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展、“我和大艺展”征文和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为展演内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在举办省区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基础上,选派优秀节目和优秀团队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摄影:朱国君)

更多有关"许昌学院,河南大学,艺术,大学生,节目"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