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化学工程系召开“绿色化工与功能材料开发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化学工程系召开“绿色化工与功能材料开发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03-31 来源:惠州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 6月6日上午,惠州学院化学工程系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了绿色化工与功能材料开发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省教厅科研处谢春艳副处长、刘国栋副院长、开发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及化学工程系系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师生。

会议首先由刘国栋副院长宣读开发中心技术委员会成员名单并颁发聘书。开发中心聘请了中山大学教授、博导童叶翔任技术中心委员会组长,成员还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的教授,中国海洋惠州炼油公司、惠州市经典照明有限公司、惠州永卓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以及惠州学院专家。这些专家学者和行业先锋今后将为开发中心的研究和建设提供技术指导。

谢春艳副处长就绿色化工与功能材料开发中心的立项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就技术委员会会议进行了说明。他提出,要进一步推进开发中心的“四重”建设,即加强“重点学科,重点人才,重点平台,重点科研项目”的建设,强调应用研究、创新等平台建设对惠州学院化工学科、校企合作以及为地方服务的重大意义。

化工系童义平教授就开发中心建设任务作了报告发言,发言包括中心努力的方向、如何加强与企业合作深度应以及怎样达到技术突破等内容。

童叶翔教授等针对开发中心建设任务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如技术中心要办出特色、加强人才培养、应为惠州学院本科生提高就业率等,使开发中心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并体现惠州学院的特点。

“绿色化工与功能材料开发中心”是惠州学院首个获省教育厅批准立项建设的省级开发中心(2013年),是惠州学院“四重”建设取得的重要成就。开发中心将为惠州市中小型企业提供研究、开发、技术转让等服务,同时为化工系提供教学服务。

此次会议为化学工程系“绿色化工与功能材料开发中心”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开发中心的成立不仅完善了化学工程系的硬件设施,也为化工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增添了光彩。

(化学工程系)


更多有关"惠州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心,工程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惠州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惠州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惠州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