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生工作处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座谈会

学生工作处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座谈会

时间:02-22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认真贯彻中央西藏、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强化民族事务管理,积极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月21日,大连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在主楼512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邵龙潭,全国道德模范邵春亮、预科班班主任以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学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学生工作处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就大连理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组织发展、事务管理、学业、就业、社团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讨论。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就大连理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整体情况做以汇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大连理工大学本科生中有少数民族学生2225人,分别来自31个少数民族,占全校本科生比例已经达到了11.48%,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至关重要。校团委书记陆凯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社团的发展情况。维吾尔族老师艾尼瓦尔代表少数民族学生感谢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业和生活给予的支持与帮助。邵春亮老师提出目前少数民族学生由于地区文化差异和汉语水平不足等原因而学业困难,建议为少数民族学生设立小班,加强学业指导。各学部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也就院系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学生工作处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座谈会


会议最后,邵龙潭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表示召开座谈会是为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讨解决办法。邵龙潭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本科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工作者要对他们厚爱一分,向邵春亮老师学习,在实际工作中投入感情,加强情感沟通;要了解和把握大连理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的特点,探索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法,针对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民族特点、宗教信仰等内容为辅导员进行专题培训,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管理的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要认真调研大连理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中的出现的问题与困难,在调研的基础上出台相关政策,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业、就业、组织发展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要加强民族学生社团建设,加强各民族文化交流,促进文化融合和民族团结。邵龙潭要求,辅导员要成为学生利益的代表者和代言人,要通过多种途径增进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了解,帮助他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增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校园。 (学生处、武装部 杨玉林)



更多有关"大连理工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学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大连理工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