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2012级班主任助理选拔活动顺利结束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2012级班主任助理选拔活动顺利结束

时间:08-25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选拔班主任助理是为了帮助新生更快、更好的融入班集体,适应大学生活。”学工部部长刘勇老师说。近日,由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学工部组织开展的2012级班主任助理选拔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不同系别、不同专业的106名学生,经过申报材料、各系选拔推荐、学工部统一笔试、面试等竞争环节后,成为新一届班主任助理成员。

“班主任助理选拔我们已经开展了三届,他们积极参与新生班级事务的管理,成为了辅导员的优良助手和新生的知心朋友,效果显著。”学工部赵蓓老师介绍道。此次班主任助理的选拔在全院2010、2011级全体学生范围内展开,要求参选者不仅要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还要为人诚实、作风踏实、责任心强、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并能严格要求自己。来自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两大年级、九大系别的学生共计340人报名参加了此次公开选拔活动,并在选聘过程中充分展现了自我的管理、组织、交际、沟通等能力。新一届班主任助理名单将在26日——28日三天内进行公示。

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新一届班主任助理将协助各班辅导员认真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包括制定班级工作计划、班干部的选拔在内的班级各项常规管理工作,并重点抓好学风建设。“我一定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做好工作,帮助学弟学妹们早日融入大学生活。”新当选的学工助理姚同学说。

此次班主任助理选聘工作是继公开选聘学工助理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的又一大民主举措,体现了学院 “以人为本”“民主共建”的管理理念,以及“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思想,同时也便于更深入的开展学生工作,全面调动广大学生参与学院管理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与氛围。

常涛


更多有关"班主任,选拔,经学,选聘,学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