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琥珀酸生物制造的关键科学问题”居国际领先水平

湖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琥珀酸生物制造的关键科学问题”居国际领先水平

时间:08-03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6月29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琥珀酸生物制造的关键科学问题”顺利通过了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成果鉴定。

  “琥珀酸生物制造的关键科学问题”是2008年湖北省科技厅自然基金创新群体重点项目,由湖北工业大学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汤亚杰教授课题组经过三年的艰苦研究完成。

  校长刘德富出席了鉴定会。鉴定会上,刘德富校长对鉴定委员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课题组的情况,希望专家们对项目及相关学科提出批评指导意见,推动湖北工业大学相关学科发展,并祝鉴定会圆满成功,祝专家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课题组向鉴定委员会汇报了研究工作报告、技术报告,专家们审阅了相关鉴定材料,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 “琥珀酸生物制造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琥珀酸是一种重要的绿色化工四碳平台化合物,是生产表面活性剂、食品添加剂、药物中间体、离子螯合剂的原料,可广泛应用于洗涤、食品、医药、电镀等行业。传统方法生产琥珀酸,原料成本昂贵,环境污染严重。“琥珀酸生物制造的关键科学问题”是利用微生物发酵法生产琥珀酸,以清洁高效的生物炼制加工方式替代污染低效的传统加工方式,可以缓解石油资源枯竭带来的压力,并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琥珀酸生物制造工业化可以满足化学品不断增长的需求,实现大宗生物基化学品的自给自足以至大量出口,为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琥珀酸生物制造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课题组是充满活力的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创造能力的创新团队。项目研究期间,该团队共发表高水平SCI论文25篇,项目负责人汤亚杰教授应邀出任Bioprocess and Biosystems Engineering副主编,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被评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该创新团队还获得了2011年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更多有关"琥珀酸,生物,湖北,湖北省,制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